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全员战春运 党员打头阵

2018-02-24 18: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鞠文基 赵向阳


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从正月初六开始,南阳地区客流就一直居高不下,每天均保持在3.5万人以上。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南阳车务段党委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全段上下认清形势、落实责任、盯控关键、强化引领,积极应对客流高峰。

2月19日,该段召开节后春运动员会,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时机,组织领导班子、包保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形势宣讲,向党员干部讲清南阳春运的特点、节后春运的形势及南阳站改带来的影响,讲清春运期间工作纪律、售票纪律和廉洁纪律,提升对做好节后春运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针对北上广方向客流集中、运能紧张、组织压力大等特点,该段分方向、分车站、分车次统计重点列车预售情况,细化K184、K1108、K4581等列车“一车一案”组织方案,明确每班每名党员工作岗位、职责分工、帮扶对象和替补关系,组织履诺践诺,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促进履职尽责。

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他们将78名“四优”共产党员、187名党员服务明星安排在站台、进站口、“三品”、售票等关键岗位,把关现场关键。针对节后大客流、南阳站站改等重点难点,这个段成立10支党员突击队,抽调机关55名党员干部,全程参加南阳、邓州、唐河、镇平等重点车站春运组织,帮助车站做好扶老携幼、解疑释惑、秩序维持、“三品”查验等工作,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为深化实践,这个段在全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春运当先锋、党员展作为”立功竞赛活动,组织行车、调车、客货运、机关、集经等岗位760名党员撰写承诺书,并将党员佩戴党徽情况、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纳入交接班内容,主动亮明党员身份。他们还持续放大南阳站“玉都亲情服务台”、邓州站“雷锋身影”、南召站“玉兰留香”服务队等党内品牌优势,开展微博预约、发放“雷锋服务”爱心卡、结对帮扶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据统计,春运开始以来该段共发放“雷锋服务”爱心卡2000余份,开展重点帮扶546余人,微博预约帮扶45人次,解答旅客咨询3800余人次,收到表扬信和锦旗11面。共产党员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的身影成为春运大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