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力戒“年后综合征”

2018-02-24 16: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春节过后,有的单位会及时组织召开“收心会”,引导职工尽快把心思从节日氛围中脱离出来,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状态,笔者认为,这样的做法可以预防“年后综合征”,值得提倡。

企业及时召开“收心会”,念叨念叨“到什么山上砍什么柴”、“到什么火候使什么锤”,做好新的一年形势任务宣讲,或者让职工自己设定工作目标、畅谈工作打算,有利于职工把心思投注到工作上,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值得警惕的是,“年后综合征”还有“传染性”,其“病菌”很容易传染给那些“抵抗力”不足的意志薄弱者,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企业及时召开“收心会”,不仅可以阻断“传染源”,还能增加“抗体”,让职工绷紧安全弦、提升精气神,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投身节后工作中。

通讯员 李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