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确保春运安全

2018-02-24 14: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8年的春节,安康城区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无论大街上,还是超市里,人潮涌动,物品丰富,彰显出一幅盛世欢乐的景象。

就在人们忙着回家过年,上街大采购之时,一对对南来北往,满载着旅客的欢声笑语的列车,井然有序地穿梭在繁忙的铁路线上。真不知有多少铁路职工为了大家的欢乐,而不顾自己小家的团聚,忘我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这就是新时代的铁路人,舍了小家为大家。

安康机务段客机整备场的客机专检组和专修组的同事们,从元月1日开始,开展春运大整修。经过一个月的紧锣密鼓地整修,春运开始后,大整修的好处便充分显示出来,机车故障率显著下降。从2月15日到2月18日,每日光夜班接车就达16台之多。各班的同事们个个凝心聚力,奋力做到台台机车保安全,保春运畅通。在2月18日夜班检车时,下部专检曹壮及时发现SS7C0017右2撒砂风管断裂;上部专检刘兆明检查发现低音喇叭风管断裂。值班人员杨华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往库内进行焊修。这些活件在库内得到及时地修理,确保了机车在线路上运行时的安全。杨华在处理完风管之后,顺手把淋浴间的漏水的喷头给修理好了,为无法回家淋浴的同事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再看春节时安康城区的万家灯火,听周围乡村的鞭炮声响,街道两旁福字灯张灯结彩。在这年味十足的日子里,客机专检组的同事们却依然坚守岗位,为机车出库前做检查把关,有力地保障了机车的质量安全。

在这充满年味的日子里,有谁能够不想家呢?专检组的同事当中有几位像逯世超这样离家较远,为了工作没有能够回家过年。检修副主任石伟村在值班的每天早晨,到客机专检组休息室询问每位在岗职工的身体健康和饮食情况,确保每位无法回家过年的员工能真正感受到班组大家庭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