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为旅客寻回2万元订婚彩礼钱

2018-02-24 00: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旭 刘耀武 李文泱

(王旭 刘耀武 李文泱)春节假期刚过,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相互交织,火车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返程客流高峰。拥挤的人群中,经常会有旅客因大意遗失财物,在西成高铁洋县西站,就有旅客把自己订婚所需的2万余元现金遗落在进站安检区。好在铁警及时寻找失主,才为这个“马大哈”及时挽回了损失。

2月22日18时40分,正在安检口执勤的洋县西站安检员周盈秀发现安检仪传送带上有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无人认领,随即将包裹交由值班民警处理。根据经验,民警判断应该是哪名旅客遗失,随即对提包进行开包检查,发现包内装有20500元现金和4张银行卡、1身份证和其他生活用品。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一边将情况反馈给车站广播室和派出所值班室,一边带领队员在候车室走访询问。几分钟后,民警终于在人头攒动的候车大厅内找到毫无察觉提包遗失的失主高某,并将提包和包内财物当面返还。

拿到失而复得的提包后,高某十分感激,声称自己家住洋县本地,所携带现金是前去女朋友家订婚所需彩礼钱,因为心情激动,着急赶车,所以过安检后忘记拿走提包。

安康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间出行,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过安检等人物分离时要注意清点,同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一旦发生财物遗失,要第一时间向铁路民警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