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分部节后复工先抓安全教育培训

2018-02-23 10: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张改

“春节刚过完,许多人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氛围中,生活的节奏还未调整过来,身体还疲惫,情绪不稳定,别急于开工,先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待大家恢复正常状态了再复工不迟”。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经理李兵在走访看望二工区员工时说。

为了确保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分部首先安排各工区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帮助大家赶走节后人到工地了,心还在家里,思想不集中等综合症,做到人到场,心到岗,消除侥幸、惰性、麻痹、逞能、冒险心理,树立平安是福,事故是祸的理念。要求全体员工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与企业法律责任、政治责任,领导干部的道德责任,职工的社会责任紧密联系起来,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处理好抓安全与抢进度,求效益的关系。二是强化精细管理意识,安全无小事,小事误大事,细节决定成败,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施工全过程,从小事抓起,防微杜渐,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岗位责任制,真正把安全管理的力度放在预防,把安全预控的力度放在现场,坚决消灭重复性和责任性事故,三是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要求员工做到一不伤害自己,二不伤害他人,三不被他人伤害,时刻珍惜生命,勿忘安全,处处防止事故,确保安全。

为了把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实,分部明确规定没有经过安全教育培训人员不准上岗、施工现场没有经过安全检查验收不准复工、机械设备没有经过安全检查许可不准使用、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不准复工,保证节后复工安全生产。

(林赤喜 张改)

图为二工区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图为二工区安全教育培训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