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万铁路的守护神

2018-02-23 09: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瑞明 王伟

(贺瑞明 王伟)宜万铁路,位于喀斯特地貌山区。东起宜昌东站,西止万州站,全线客运里程377km,其中桥梁、隧道的总长度约278公里,桥隧比73.7%,是人类铁路发展史上地质最为复杂,建设最为艰难的铁路。

2018年的春运,作为沪蓉大通道的宜万铁路,是春运最繁忙的线路。在宜万线上,不仅仅是铁路人守候着旅客的安全,还有它们,铁路警察最为忠实的战友!它们是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的警犬巡逻队,从宜昌到利川,每一个客运站,每一位旅客平安出行的路上,都有它们最忠实的守候!春运期间,凯莉,游龙,赛虎……它们一天也没有休息,一直战斗在春运安全保卫的第一线。

游龙是一只2岁的德国黑背搜爆犬,别看游龙才2岁,今年已经是它参加的第二个春运了。今年春运期间,在训导员的带领下,它已经连续工作20余天,每天都要迎来送往恩施火车站122列动车的旅客,每天护送旅客数万人次,检查2000余件行李,每天在车站广尝候车厅、站台巡逻8小时以上,查获违禁物品数十次,鞭炮约20000响,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游龙身材特别魁梧,一身的毛发油光发亮,一双虎眼炯炯有神,帅气逼人,今年又是农历狗年,来往的旅客看到这么个虎头虎脑的帅气警犬往往会驻足拍照,讨一个新年旺旺的好彩头。

图1:襄阳铁路公安处执勤民警联合武警携犬在恩施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武装巡逻。

图2:民警带领警犬从停靠在站台的动车组列车旁经过。

图3:民警带领警犬在站台巡逻,维护车站良好治安秩序。

图4:民警携犬在站台上步巡。

图5:执勤间隙,休憩中的警犬吸引众多旅客的目光。

图6:民警携犬从动车组列车旁经过。

图7:警犬在民警的指引下,检查进站旅客携带的行李安全。

图8:民警携犬在恩施火车站出站口巡逻。

图9:由于警犬的工作强度太大,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民警为警犬提供口粮以补充体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