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电光下的“微创手术”

2018-02-22 11: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张扬

2月13日19时50分,夜空中繁星如洗,安康机务段第二整备场上却灯火通明,庞大的机车进进出出,发出阵阵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下砂量不合标,这个撒砂器必须要换1 忽然,停留在29道的和谐HXD21067机车的肚子底下,传来一阵争论声,原来该段检修车间专检三班班组长何雷红和三个伙计正一人一支手电筒,半蹲在地沟里对一个故障撒砂器进行解体检查,四顶黄色安全帽泛着微光。 

“撒砂器可是春运机车趟检的关键设备,马虎不得!而且机车马上要出库,绝对不能超时,我先拆,你们赶紧去取新撒砂器和接砂大盆1何雷红吩咐道。

伙计们走后,车底瞬间暗了一大截。但何雷红不愧是“老把式”,他将手电放在地沟上,一手握紧砂管,一手拿扳手快速的松着螺丝。很快,伙计们赶了回来,四道手电光芒又把故障部位照的雪亮。

何雷红抖擞精神,手上也加快了节奏,随着最后一颗螺丝被拆掉,“唰唰唰”,砂箱里近百斤的砂子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流进接砂大盆,霎时间灰尘四起。不等烟尘散尽,何雷红将新撒砂器对准安装位置,拧上了螺丝,伙计们也加紧用簸箕将砂子重新装回砂箱。经过试验,下砂量每分钟4升,符合标准。

钻出地沟,何雷红舒展了几下酸麻的脖子,顾不上洗去脸上的灰尘,便快步走向班组,他还要仔细研究一下,这个撒砂器为啥不下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