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2018-02-22 11: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科

2月19日17时10分,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派班室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声: “K4734次机车HXD3C217运行至襄渝线花楼坝站至万源站机车直供电故障,现安排HXD3C41机车库出安康站换挂,立即启动直供电机车故障预案。”

机车直供电机车故障,意味着旅客列车无法供电,照明、空调、烧水、餐车做饭等将均受影响,尤其是在春运期间,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时间就是胜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该段迅速展开。副段长肖勇得到信息立即到段机调室坐岗指挥。客机派班室值班员刘政沉着应战,按预案流程迅速通知值班干部及相关人员启动直供电机车故障预案。

17时11分,客机运用车间值班干部赶到派班室应急指挥,值班副岗刘翔待命做好添乘准备。

17时20分,救援机车HXD3C41准备到位,出库道岔开通5道,出库准备就绪……

值乘K262次刚退勤的司机郭猛得知情况后,来不及洗脸休息,主动请求给K4734次故障机车HXD3C217带道入库。

时间一分分过去,所有工作都在争分夺秒紧张有序的进行……

19时07分,伴随着一声欢快的长笛,K4734次满载着旅客的欢笑声由安康站正点开出,驶往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