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陪母亲过年

2018-02-22 10: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军

“孙轲,你走车的计划,调整到年初一了1,2月15日下午,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一车间骨干电力机车司机孙柯接到车队党支部书记高华昌的电话后,陷入深深的沉思。

37岁的孙轲仔细算了算,连续跑车17多年了,越是过年交路越紧,不是在车上过年,就是在外地公寓过年,赶在家里陪母亲过年的次数还真不多,特别是近几年母亲已过65岁,年老体弱,一直有个愿望能一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

孙轲想到这里立刻放下手中包好的一个饺子,急匆匆的跑到母亲房间,“妈”,躺在床上的老母亲颤颤巍巍说,“你放心跑车吧,你不在家过年,我已经习惯了1母亲刚说完,便开始猛烈的咳嗽起来。

“妈,今年我们一家人能一起吃年夜饭了”母亲继续咳嗽着,他显然是没有听明白孙轲说的话。他知道孙轲刚才还准备年夜饭,要给家人留一份在家吃,给自己带一份在车上吃。

“妈,刚才车队党支部书记高华昌电话通知我,年三十不走了,让我陪您一起过年”。过了一会母亲慢慢的说,“太好了,终于一起守岁过年了”,母亲不停的低声念叨着,缓慢把身体侧过去用手轻轻的擦拭着脸颊的泪水。

孙轲知道自父亲去世后母亲盼着全家人一起过年的心愿也原来越重,可是作为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一车间骨干机车司机,从来不敢奢望自己能在家过年,因为他知道铁路行车工作越过年过节运输任务越紧,越需要骨干司机的顶岗。

孙轲知道自己要走年三十的计划后,心里也是五味杂陈,看来今年陪母亲过年的圆梦计划又落空了。年三十一大早,孙轲就去菜市场了,买了最鲜嫩的韭菜,要包母亲最爱吃素三鲜饺子。

在孙轲忙着给母亲准备年夜饭的同时,另一个人也在紧锣密鼓的忙碌着,那就是济西运一车间长途队的党支部书记高华昌。“骨干火车司机也是人,也有情感,只要有条件尽量让安排他们轮流回家陪父母过年”,高华昌一直谨记济南西机务段各级领导对他的嘱托。

孙轲是骨干司机,以往过年都是别人请假他顶岗,从来也没说个啥。今年,他父亲去世母亲年老体弱,得想个办法让他们一家人过一次团圆年了,高华昌一边盘算着一边拨通了孙轲的手机。

孙轲刚把一个饺子包好,一抬头发现母亲换上了自己平时舍不得穿的新衣,缓慢走出了卧室。“小轲,我们一起包饺子,过一个团圆年1母亲说完脸上露出了久违欣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