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我是你的“眼”

2018-02-22 10: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①直佷低調

“能帮帮我们吗?”2月20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五,一对夫妇俩带着小孩向酒泉南站实名制验证口工作人员求助,经过工作人员张玉枝询问缘由,得知家住兰州的万先生和妻子付女士是一对盲人夫妻,出趟远门非常不易,节前夫妻两人带着1岁多的儿子回到酒泉探亲,今天夫妻两人带着儿子准备踏上返程的旅途,奈何两人均不知道铁路有12306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工作。由于担心眼睛看不见加之雪天路滑,他们提前四个多小时就来到酒泉南站候车室候车。

viewfile.jpeg

“别怕,我们就是你的眼睛和拐棍”实名制验证客运员张玉枝得知情况后安慰道夫妇俩,随即赶忙拿起对讲机将两位盲人旅客需要重点照顾的情况,向客运值班员王延琳进行汇报。客运值班员立即和青年志愿者赵建惠来到实名制验证处,一人搀扶一个重点旅客将其送上二楼候车室,并将他们安排在距离检票口最近的座椅处候车,在上车前,工作人员不住的与他们寒暄,告诉他们不用担心,这一路都有我们工作人员的照顾。

viewfile-1.jpeg

D2750次列车开检后,客运值班员王延玲提前将两名重点旅客带上站台候车,王延琳提前与列车长联系讲明情况,待列车停稳后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手续,拜托列车长途中重点照顾。落座后的夫妇两不住的对车站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感谢,在短暂的道别后,D2750次列车在漫天的飞雪中徐徐启动,王延琳的脸上也泛起满足的微笑。

viewfile-2.jpeg

(客运值班员王延琳与列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

viewfile-3.jpeg

(工作人员将重点旅客万先生和付女士送上D2750次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