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火车大感情

2018-02-20 21: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华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全家老少围在桌前,吃着可口饭菜,说着过往,畅谈期望,看春晚过大年!这一幕幕欢乐愉快的画面浮现在心头,笑容不由自主的浮现在脸上。以至于自己笑起来,欢乐的像个傻子,沉醉在自己自己的小世界里,体会着只属于自己的快乐!

师傅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轻声对我说道:“是不是想回家过年啦了。”我傻笑着点点头,师傅慢慢的继续说道:“我刚来的时候和你一样,也想过年一家人坐在桌前开开心心的过大年,可是咱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回家过年。”说着他顿了顿,我看出师傅也想家了“其实吧在这里过年挺好的,这么多同事,他们不也像家人一样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陪亲人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得多,一起过过年也挺好的。”说着师傅脸上浮现出满足的笑容“你看看保家卫国的军人,节假日里依然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他们都想回家过年,但是如果他们都回家了我们的安全谁来守护。我们的工作虽然不如他们伟大,但我们也在‘守护’这个国家,你看如果没有我们那怎么保证我们的同胞能和家人团圆,没有我们为他们运送发电的煤怎么保证他们能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

师傅的话语引起了我的思考,是啊不能所有的人都回家过年,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安居乐业,是要有人来守护。我的工作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我不后悔,为了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幸福,做出一些‘牺牲’我觉得值得。我要打电话告诉妈妈、爸爸:“今年过年我不回家了,我在单位和同事一起过,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