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并不平凡

2018-02-20 21: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晨光

临近春节,所有人都在忙着置办年货或者是赶去和家人团聚,但又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的奉献着。

  普通列车的春运超员状况,相信您也经过、看过。铁路人,是这个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那么抛开客车来看,货车的铁路人主要组成就是司机了!这是我第一年来安康机务段,家里人问到:你们这单位还真不放假呀!我开玩笑道:‘我们放假了谁给你们拉煤用呀’。虽然是句玩笑话,但事实确实是如此。平凡的职业显得并不平凡。

  临近春节,我们一直在走车的火车司机和领导们却是一点没有感觉到有‘年味’。而铁路规定的线路附近严谨有影响观察信号的彩色装饰更让我们感觉不到过年的气味。我们也想回去和家人团聚,每当在手机看到别人发出的照片,心里都是凉的。在公寓的窗前看着外边的一列列回车,一条条股道即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哀伤。

  每个月除了跑车之外我们还必须进行各项考试和学习,即便是春节也不例外。因为我们必须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让自己每一天的工作都能安全认真的完成。意外总会发生,所以我们必须一再学习以至于将我们的可操作性失误降到最低。即便是不可控的危险发生,我们也必须尽力处理好每一个意外。所以就经常能听到指导司机给大家的一句话:‘三层五技必须考一百分’。

   听着安康机务段外不断的鞭炮声,我们仿佛与世隔绝,因为这些离我们太遥远了。春节对家人的关怀也只有一通电话,一句浅浅的祝福。而别人易如反掌的事情却成了我们最大的心愿,多么希望能在家人面前亲口说一句:‘爸,妈新年快乐’。

    这就是火车司机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在这里祝全天下的铁路人‘新年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