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情安机·中国年

2018-02-20 21: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杰

暖心之语

上行29524次18点50出勤,西安东7点50退勤;白天睡不踏实,睡眠质量不佳;下行51588次18点37出勤,04点45退勤。退完勤感觉浑身乏力,步伐沉重,因为宿舍太远就上待班楼找了个房间睡下了。当早上被整理房间的阿姨的敲门声唤醒时;打开房门,不知道是阿姨看到了疲惫的模样还是倦怠的脸庞,只听见阿姨说了句:“没事儿,你接着睡,我把另外一张床铺收拾下;这大过年的也不能回家,你接着睡,别关门,一会儿还有个阿姨来拖地。”听完阿姨的温情暖暖的话语,瞬间感觉温暖包裹了整个房间。

餐券情

18时50分退勤时分领到了安机段发放的就餐券,有晚餐券、夜餐券;走到段大食堂门口遇到茹段长,“刚退勤回来吧?”“嗯。”“还没吃饭呢吧,赶紧去吃饭。”走进大食堂,拿出手里的两张票。我问食堂的师傅用哪张票,他说现在用晚餐,夜餐晚上过来吃饺子。

在过节期间,安机段每天给奔走在一线的机车乘务员发放就餐券,并给出、退勤的人员派送年礼,让没能在家团圆的人也能感受到年味儿;当我们拿着就餐券、感受着饺子的滋味,不由得让整个安机都充满了过年的氛围。温情安机暖人心!

团圆聚

2月15日17时30分在办公楼四楼学习室段团委面向2017年入路青工开展主题为“团情相伴,共度春节”活动,一窝子大男人扎堆儿一起,没有羞怯、没有生疏;一起切蛋糕、做游戏、好不热闹。带着派发的礼包,大家排队就餐;在安机这个大家庭里,温情过大年。

安全年

春运以来,我段将行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发生的案例,每天进行汇总、分析总结并做成“行车信息简报”,以通告全体职工学习,发现自身不足,及时纠改。以保证春运工作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以一桩桩真实的事件警醒我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尽量多的避免同类问的发生,为我们打造了一片祥和充满温情的安机安全年!

带着亲朋好友的期盼,我们奔波在一线;只要有梦与温情的地方,无论身处何地都是过年,我们的中国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