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网外现火情 视频发现速扑灭

2018-02-13 21: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春光、石超

通讯员纪春光、石超报道:2月13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通过铁路沿线音视频监控,及时发现处置3处铁路防护网外火情。

当日14时50分许,护路队员毛加勤巡线时发现汉丹线K134+100上行左侧距铁路200米处有明火,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立即向派出所报告,并和休班队员毛加兵共同灭火。随后永阳村护路工作站站长徐光明、副站长徐光保带领工作站成员也赶到现场参与灭火。经过紧张扑救,于16时将明火扑灭。

15时许,随州所副所长涂耀麟在指挥室内通过音视频监控例行线路巡查时,又发现汉丹线K139+500线路防护网外有烟雾飘入铁路,当即启动地铁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用定位对讲手机呼叫民警李忠和141岗值班护路队员李胜运前往现场查看,并用电话通知马坪工务工区、马坪镇护路办和胡家岩村护路工作站。20分钟后又发现140+200处有烟雾飘起。

接到指令后,民警李忠、护路队员李胜运和胡家岩村护路工作站、马坪工务工区职工10人先后到达现场,起火点位于铁路防护网外100多米处,由于当天刮起4级东北风,火焰迅速蔓延。他们立即动手用扫帚和树枝等物将2处明火扑灭,未影响行车安全。

民警李忠会同护路工作站成员和工务工区职工,深入到附近的村庄对村民进行安全宣传和爱路护路教育,教育村民不得在铁路边放火烧荒。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严禁在铁路边放火烧荒,一是会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二是危及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