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兄弟我的组

2018-02-13 12: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治宝

车站调车组调车员,是一个既特殊又平凡的工种,很少有人了解。

他们没有窗口部门整洁的衣装,也没有安静舒适的工作环境,但他们却对确保铁路运输生产的安全和畅通起着重要的作用。

确保铁路运输生产的安全和畅通,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奉献着。即便是在节假日,他们依然顽强地战斗在铁路运输生产的第一线,“脏、险、苦、累”的工作环境陪伴着他们度过一又一年。调车组的露天作业性质,决定了最先看到旭日东升的是他们,最晚陪着夕阳西下还是他们,第一次起风,第一次下雨,第一次落霜,第一次飘雪他们也是先知者。当夜幕降临,当普通人在自己温馨的家里安然入睡时,此刻偌大的站场,只有调车组职工们和机车还有那些源源不断涌上来的车辆。计划是不能耽误的,需要解体的列车要及时解体,需要编组的列车要及时编组,以确保正点发车。调车工作简单又复杂,调车组人员从接到机车出库命令时,接计划,核对计划,对无线灯显设备试机确认良好而后开始作业,作业中看似简单却事关安全大局的联控用语,一天要说几十次甚至几百次。年复一年,周而复始,不计其数,他们是话最多但句句在“点”的人。确实,这种工作单调乏味,但是在铁路的运输生产一线,却有这么一群人做着大多数人不愿意做的工作,更多时候甚至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艰辛。

他们正在幕后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确保着运输生产工作的安全与畅通,庞大的铁路系统也正是由这么一个个渺小却不可缺少的岗位来保证运作的,每一个平凡岗位都闪着不平凡的光。

我在调车组,我和我的兄弟们共同坚守着这份职责。(王治宝)  

6658de114da8b8c5.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