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多措并举保证新职司机春运作业安全

2018-02-11 19: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这是我成为电力机车司机后的首个春运,我一定努力工作,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保证在春运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2月11日,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一车间新晋升为电力机车司机的侯瑞刚说。

目前,该段现有机车司机2000余人,主要承担着京沪线、胶济线、兖石线、瓦日线的货运列车以及少量客运列车的牵引任务。春运期间,随着京沪线持续的满图运行、胶济线的货运量增加以及瓦日线重载列车的开行,对该段机车司机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对此,该段加快机车司机培养步伐,细化培训方案,近期有89人顺利晋升为司机,增加了该段的值乘力量。

为迅速提高新职司机行车能力,该段开展新职司机专题培训,由教育科、运用科和安全科的专业技术人员授课,重点讲解新定职机车司机需掌握的人身安全知识、基本规章制度和行车安全常识。采用理论教学和模拟驾驶相结合,根据每位司机担当的区段情况围绕关键地段、关键站尝关键作业环节、应急故障处理、非正常行车操作等方面开展强化培训。

同时,为保证春运期间的运输安全,给新职司机作业增加一道保险,该段精心挑选了技术业务过硬的“老”司机,与89名新职司机签订“一对一”师徒合同、通过“面对面”讲操纵要领、“手把手”现场跟车指导等方式,确保新职司机作业安全可控。(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