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供电段党委:党建助力春运供电安全

2018-02-11 10: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春运以来,新乡供电段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助推春运工作取得实效。

该段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与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促使全段上下党建工作与春运目标拧成“一股绳”,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从规范组织生活着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党建与春运“两手抓、两手硬”,并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着力打造廉洁春运。在2月8日春运期间,该段党委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来自段党群部门人员、以及16名车间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该段各党总支(支部)结合创岗建区活动,对党员岗区进行了细致划分,将党员岗区安排至关键设备、关键处所、关键环节,通过对薄弱人员、薄弱设备进行包保,明确责任区负责人、责任区党员、包保职工人员及数量、管辖包保设备名称及数量等关键信息,在实际工作中突出党员作用,确保党员能够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真正的突出去、显出来,确保春运期间供电安全。

同时,该段党委结合春运工作实际,制订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打冰小分队,进一步加大恶劣天气下设备夜间巡视、特殊巡视频次,采取徒步巡视和添乘机车检查等方式,对管内架空线路绝缘子松动、线路结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隔离开关、变压器各部结点,架空线路弛度、交叉跨越等情况进行重点盯控,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提升设备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力保障铁路畅通和供电安全。截至目前,各级干部共发现并解决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46件。

下一步,该段党委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进一步缓解思想压力、消除思想疑虑,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更高质量地服务好广大旅客春运出行体验。(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