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安全不容毫厘之失

2018-02-11 10: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保洪 董玮国

2月6日凌晨凌晨2时20分,新乡桥工段高铁线路车间安阳高铁线路工区线路巡视中,班长付学武巡视到下行516+080时,发现左股(轨道板L77762-6#-7#枕)钢轨顶面上有长30毫米宽10毫米掉块。高铁线路车间迅速对病害进行复核并上报段调度指挥中心,协调联系检查监控车间对伤损处所进行深度探伤,经复核伤损最深处达1mm,探伤虽未发现内部伤损,但已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经段、车间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最短时间内组织技术部门、安全部门、探伤组、打磨组等多个部门进行高效联动,进行紧张打磨后最深处变为0.1mm,经再次精准复核无误后,安全正点的恢复了线路设备的安全畅通。值此春运客流高峰之际,新乡桥工段真正深入落实总公司、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将高铁“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真正体现到每次作业中。以“精检细修、毫厘不失”之心进行作业。及时发现病害并消除了此次安全隐患,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严重行车事故。为“平安春运”的持续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伤损图附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