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车辆段:从细节处落实春运列车安全

2018-02-11 09: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蓉华

2018年,成都车辆段春运工作如期拉开序幕,为确保无客列检换挂机车不发生漏接和人身安全。五福经营部积极响应段整体安排,选派专人投入到春运驻点检查工作中。

2月9日夜,驻站人员提前到岗,熟悉环境、积极与当地车站对接、了解换挂机车等情况并提前将信息电话告知车辆乘务员,做到提前预告、互通信息,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

凌晨2:10分,当第一列0K4572次旅客列车正点到达襄阳东站时,气温已降到零下3℃,刺骨的寒风任意吹刮在夜里。但手持检点锤的乘务员和驻站人员一道,连接风管、挂大线、检查“三捆绑”、客列尾连接、试风,检查尾部折角塞门、风管挂堵及边灯情况等标准化作业。驻站干部在复查确定一切安全正常后又提示乘务人员加强客车运行途中巡视及自身安全。2:30分,0K4572次旅客列车安全缓缓离开襄阳东站,驻站干部心才放下。虽然天气寒冷,但心是暖和,为“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让旅客体验美好”,坚守-风雪中为了旅客团聚,春运-我与你携手共筑春运安全。(周蓉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