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转岗后的第一个春运

2018-02-11 09: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华

    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二队4组列车员康州,是2010年4月踏入铁路行业,从事电力线路维修工作,整天与电路打交道,整个区域的铁路线路供电和电力设备维修都属于他的工作范围。说到春运,作为线路工时期的他对春运的印象也只是在原有的工作上更加的细化更加的仔细认真,确保万无一失,保证春运时期铁路的正常运营。曾几何时,在他心里认为,线路工是最辛苦最累的工种,风里来雨里去,上到几十米的高空,下到荒无人烟的戈壁,用以天为盖地为庐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那些并肩作战的日子,成为康州最难忘的记忆。

2017年6月,他接到单位发来的转岗通知,被调配到了客运段,从此他的列车员生涯就开始了。起初,他曾觉得,列车员对于他来说毫无压力,跟线路工比起来简单多了。谁曾想,在对于列车员这个职位简单轻松的刻板印象都已经成为过去式,他在后来的工作中表示,列车员是真的不好干,这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呢!

2018年2月,是康州的第一个春运,以往在电视里看到的景象,如今亲身经历,让他不由感叹,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春运。人多,工作量自然也会增加,更何况正是春运进行时,他显得有点紧张,因为在车厢中人多拥挤、各类票务问题、旅客各种疑虑、旅客情绪波动较大、卫生清扫整理、列车员行为举止等等一系列的事情都可能会发生问题,这就要考验到列车员的应变能力、思维逻辑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行为艺术能力,可以说是铁路版最强大脑,这就是康州所说的,大学问。

虽然这是他的第一次春运,跟以往的春运截然不同,但他相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只要认真努力,勤学好问,都能成为称职的铁路人,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