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年新气象 看车新方法 四班师傅人人夸

2018-02-11 09: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俊晖

看!那个男人皱着眉头,仿佛在做着什么艰难的决定。这个大班过来,除了在现场总能看见这个男人,在带各个待检室也能看见他的身影。没有错!他就是襄北南线运用三场四班的工长,康龙!

第一个夜班,工长康龙来到了南二待检室,对师傅们说,准备实施一个看车的新方法“就近转车”,如果一个组在15、16道看完了一趟车,准备会待检室,正好13、14道打点要看,那么可以就近转一趟,一会再把多看的这趟补回来,这样不管是哪个组都可以把休息的时间集中起来,并且剩下了中途来回折返的时间,考虑到打头收尾,下班前恢复正常看车。

哦?!原来是这样!虽然说这个方法很好,可以减轻各位师傅们的看车负担,尤其是夜班可以多休息会!可是毕竟是一个没有尝试过的方法,如果有什么问题,处理起来也是多给工长自己找麻烦,不得不说这是个艰难的决定!可是工长康龙为了减轻各位师傅们的看车负担,还是下定决心尝试一次。

一个班下来,过程当然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虽然不能做到让每一位师傅满意,值班员也需要记下转线后的组多看的次数,也算是多了一件事,增加了值班员的负担。但是我确实感觉轻松了许多,听有的师傅谈论“刚刚休息了一个小时”,“哈哈我也是1其实大多数的人看起来都很开心,毕竟少了来回折返的繁琐,师傅们这一开心,看车时车敲得叮当响,丝毫没有转线后的疲惫,情绪反而更高昂了!当然转线也是有原则的,只能转一趟,不能连续转!看车质量也得保证才是。

其实刚刚谈到了不能连续转线,算是新的规章制度之一,这也是工长最头疼的事,就近转线的规则到底该如何制定,工长对我说:“怎么个转线法,什么时间段恢复正常,大家都建议了许多,可是如何决定真的很困难,目前只是个大概,还没有完全达到统一协作,还需要更多时间的磨合”。

经过几个班的磨合,转线的制度也逐步完善,副工长屈飞现场加强监督。各位四班的师傅们也都积极配合,听从指挥,与值班员配合也更加默契。总感觉着四班仿佛比以前更加团结了,想必连康工长他自己也没想到提出的这个方法还能起到这个效果吧!茶余饭后,听到师傅谈起这个方案,都赞不绝口,并表示希望这个方案能延续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