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严抓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2018-02-09 16: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较频繁,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公司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消防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方针,公司所属各单位积极开展行动,结合实际情况,狠抓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知识培训。公司所属各单位充分利用大部分员工是青年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使职工在实践中对消防器材不陌生,能够拿起就用。定期组织职工进行消防事故案例学习、让职工吸取事故教训,起到警示作用。

强化职工教育。各单位充分利用安全例会、周例会、集体全体员工观看消防教育相关电影广告等,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让职工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公司与各单位运输部门与安监室部门相结合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用电、电路、灭火器、公共场合、重点防火部位进行周密细致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公司要求各单位严查宿舍,生活场所、生产车间、库房等地方消防灭火器具,私拉乱接用电,大功率用电。上下班随手开关公共办公区域的开关,既节约又不浪费,确保安全运输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公司与各单位分别成立了安全管理小组,坚持负责到底的原则,对消防器材进行定人定点巡查制度,确保消防器材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