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接力,您的平安我们来守护

2018-02-09 14: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林

“喂喂喂,是客运外勤吗?紧急情况,K4746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大概50岁,疑似中风,需要宜宾车站马上联系救护车送医……”,2月8日上午10:10分,宜宾车站客运值班员余尧接到信号楼打来的求助电话,当机立断,第一时间报告车站管理人员并立即拨打120救护车,同时安排客运人员在站外等候引导救护车进站,为生病旅客开启了绿色通道,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

11点04分,K4746次列车驶入宜宾车站,此时生病的廖先生已经失去了意识,同行的妻子陈女士焦急不安,一心只盼着丈夫能早点得到医治。列车停稳,车门一开,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立即涌了上去,按照分工,一边安抚生病旅客家属的情绪,一边将突发疾病旅客廖先生抬上担架上,送上了救护车。看着救护车驶出车站,向医院疾驰,余尧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由于宜宾车站工作人员在收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反应组织救援,处理得当为旅客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了医护工作人员、病人同行家属、周边旅客的一致点赞。现在廖先生已经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悉,宜宾站时常会经历这样的突发情况,早已有了一套成熟的应急方案,每每发生这种情况,车站都能安排得当、井然有序地进行处置。“人民铁路为人民”使命已经深深嵌入宜宾车站每一名职工心中,他们心怀责任与担当,用真心守护着旅客回家路上的平安,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给旅客亲人般的关怀,让旅客在车站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刘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