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何备“年货”

2018-02-09 10: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2月8日,离除夕还有7天,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午饭时间,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老何让同事帮忙打好饭菜,可老何人又不在。

下午两点钟,老何回到班组开始吃午饭。一直纳闷的王杰疑惑不解地问:“老何,你这是备了多少年货,连饭都顾不上吃?”

“我这年货呀,备得越多越好,只有这样我心里才踏实1老何依旧故作神秘。

老何的本名叫何南,是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重北维修组的一名机械钳工,勤勤恳恳地工作了20多年。由于为人憨厚、资历老,被班组职工亲切地称为老何。今天一大早,老何和往常一样,对设备进行节前巡检、排查隐患。

当老何巡检来到k1线时,发现微控全列试风执行器的中继阀漏风。“小吴,赶紧带一个新阀过来。”老何对身边的青工吴浩说,话语间带着急促声。

“何师傅,只是轻微漏风,就别换了吧。”吴浩一想到大冷天换阀,脑袋就大,赶忙劝师傅。

“不行!你怎么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眼看就到春节了,咱们只有备足这个‘年货’,才能安安稳稳过个好年。”老何用严厉的语气说。

“您说的对,我马上回去拿阀。”不一会儿,吴浩带着新阀和维修工具跑步过来。

原来,老何是在作业现场备“年货”,安全平稳运行的设备就是老何储备的“年货”。王杰恍然大悟,打趣地说:“老何,你这备的可都是硬货呀。”

看着狼吞虎咽的老何,王杰又问:“你就不能吃完饭再干活,饭菜都凉了,胃不难受吗?”

“只要将隐患消除了,就算饭菜凉了吃着也香1老何眉宇间皱纹舒展开来,脸上洋溢着笑容。

通讯员 李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