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的爱心驿站——东莞东站

2018-02-08 15: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志扬

据笔者了解虽然距2018年春运还有将近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但是东莞东站的春运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起来,并且基本上已经准备就绪,为了迎接春运这嘲无硝烟的战事”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由于考虑到在南方春运期间会出现阴雨连绵的天气,进而给广大旅客出行乘车带来诸多不便的影响,所以东莞东站从进站广场到站台等多处都已搭建了遮雨棚;另外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春运期间因为旅客流过于集中而导致旅客在站内滞留时间过久,车站还将部分行包通道的出口改造成了临时出站口,这样极大加快了旅客的出站速度,从而可以有效防止由于旅客流的过于集中拥堵带来的诸多安全隐患;此外笔者还了解到由于东莞市常平镇外来务工的农民工数量也是比较多的,他们对网络购票的接触较少,加之最近几年网络诈骗又比较猖獗,所以他们还是更多的愿意选择传统的窗口购票方式,针对这种现状东莞东站在春运期间也将会启用在京九酒店停车场旁的多个临时售票窗口,从而极大程度上减少了部分旅客因为排队购票时间过久而误点误车的情况发生。

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最大的“盛事”,春运则是铁路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虽然几乎每一位铁路人在春运期间都不能与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他们都是无怨无悔的,因为在每一位铁路人心中都有着一个无比坚定的信念:平平安安地把每一位旅客送回家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温馨旅客行,待旅客如亲人”则是每一位东莞东人内心不折不扣的服务标准。

东莞东站从开站到现在已经经历了20多个春秋,也接受了20多次春运的洗礼,在旅客服务方面可以算得上是身经百战,经验老道了。加之新站改后,现代化的大容量候车厅和一些新型的仪器设备使东莞东站这位“巧妇”可以把自己优质的服务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让每一位到站乘车的旅客都能真切的感受到进站如归家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