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春走基层:送福到内车一线

2018-02-07 14: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罡

连日来,内江车务段邀请内江铁路大千书画协会的书法爱好者走进一线,为旅客和一线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据悉,这些书画爱好者都曾经奋战在铁路一线,平均年龄超过68岁。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笔疾书,写出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和福字,力求将最好的祝福送给旅客和一线职工。大家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爱好者那里排队等候,相互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有刚结婚的旅客希望能得到百年好合的春联;有的职工结合生产岗位希望得到“安全”的春联……虽然天气寒冷,书法家们双手被冻得通红,但对大家都“有求必应”,领取春联的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了书法的魅力,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此次活动受到旅客和一线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这些红火的福字和喜庆的春联更能衬托出浓浓的年味,这也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感谢各位书画家为我送上最贴心的新年礼物1自贡南站职工徐文强说。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送“福”字500贴、春联200幅,营造了“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温馨春运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良好气氛。(汪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