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查缺补漏 精细检查

2018-02-07 14: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

2018年的春运已经开始,根据春运工作要求,三亚网管工区对管内设备、线路来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工作,查缺补漏、精细检查。

网管是铁路通信的中枢神经,它监控着一台台高端的通信设备、一条条错综复杂的光电缆线路,设备与线路组合成各类通信网络系统,保证通信网络的时效性、高效性和安全性,就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归根结底,就是要保证一台台设备与一条条线路的安全与稳定。

设备好比通信网络系统的“细胞”,对于它的检查,主要采用“望闻问切”,“望”即是对照作业指导书查看其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闻”即是凑近它,听其有无异响、闻其有无异味;“问”即是试验并确认其功能是否良好;“切”即是保养与维护。做好以上四点,即能使其完美运行。

线路好比通信网络的神经与血管,对于它,我们需要做到脉络清晰,知其始端,懂其末端,了解走向,对于不明路径的线路,要进行实地堪察,找到始末端,做好标记与台账,掌握路径还远不够,我们还需做到无折损、无挤压、无干扰。只有这样,我们的线路才能畅通无阻。

在这个明确清晰的检查思路下,通过精细检查、查缺补漏,可使设备运行最佳,便使通信畅通无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