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四公司贵安站房项目创建红旗项目部纪实

2018-02-07 12: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春 江雪丽

贵安新区属国家级新区,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和安顺市结合部,地处黔中经济区核心地带,2015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6年,贵安新区成为国务院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贵安高铁站更是推动其“贵”与“安”两大主题建设的核心纽带,该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总投资15.3亿元,建设工期2年,中铁八局四公司有幸参建,主要承担站房两侧商业主体工程、出站地道装饰工程和热能动力站及地方代建等相关工程。

项目党工委以“党旗耀贵安”为主题,以“一塔一线”创建为载体,扎实开展“争创红旗项目部,建功贵安高新区”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保安全、铸精品、创效益、建堡垒、当先锋”的工作思路,项目党建与现场管理深度融合,创新开启“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激发了党建新活力、新动力、新生机。

“党建+”责任担当。“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政治勇气来,坚定不移干”。项目班子始终用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激励自己。“高铁站房工程”是中铁八局的品牌,干砸了我们都是罪人,项目党工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不断强化大家的责任担当意识,项目班子和关键岗位人员无一例外的都立下了“军令状”,写下了“保证书”,各自看好自己的“责任田”,那个环节出了问题一目了然,项目始终保持了高效稳定运转,标准化管理深入人心。

“党建+”检企共建。2017年3月,项目部联合参建四方启动了“4+1”检企共建暨创建精品党建工程活动,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签订了《廉政建设承诺书》和《贵安站站房及相关工程创建精品党建工程责任书》,打造了“共建共创、上下联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工作新格局,项目“三重一大”、“党政双签”得到了有效落实。

“党建+”誓师攻坚。在施工关键时期,项目党工委充分发挥了“红旗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的引领作用,在地方代建工程施工过程中,面临工期任务紧、设计图滞后、施工场地狭窄、交叉作业多等不利因素,及时召开了“大战30天,拿下接驳关”攻坚誓师大会,项目班子轮轴转,投入500余人抢抓工期,仅1个月完成8000多万产值,圆满完成接驳工程施工任务,率先兑现工期,赢得了业主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党建+”课题攻关。面对接口工程多、高支模多、施工荷载重、安全隐患多,特别是大面积金属屋面施工,整体铝镁锰板材加工长,对屋面整体要求高等诸多难点。项目班子组成了六个课题攻关小组,先后攻克大面积金属屋面现场组装施工、大跨度空间网架高空散装拼接、混凝土超高模板搭设等施工技术难题。完成《高空多层狭窄空间钢结构斗拱施工工艺研究》等四项科研课题立项。

“党建+”提质增效。项目部通过持续开展管理提升、成本创效、管理创新、风险管控等系列活动,通过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严格管控物资设备、安全质量、责任成本和劳务选用,有效避免了跑冒滴漏,前期实现利润近1000万元。与地方政府先后签订了站东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市政接驳工程等代建合同,实现了滚动开发目标。

“党建+”文化建家。项目部坚持每季度召开“亲情班长抓管理,中铁八局感谢您”为主题的爱家、建家、兴家的“家文化”心得分享会,大家一起谈感想、谈心得、谈管理,谈安全质量,谈婚姻秘籍,总之无所不谈,项目班子与全体员工及农民工兄弟一起围坐火堆,开怀畅谈“一吐为快”,成为项目员工共建美好家园的“心里盛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