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整合宣传资源为春运“发声”

2018-02-07 08: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2月6日,旅客高先生乘坐T6551次列车回南阳探亲。一下车,车站醒目的宣传标语就让他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在出站口通道上方,“欢迎回家”这四个字既醒目,又喜庆,让多年在外的高先生感慨不已。

其实,温馨提示仅仅是南阳车务段营造浓厚春运宣传氛围的一个缩影。春运以来,这个段通过加强媒体走访、优化宣传环境、延伸宣传触角、创新宣传载体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春运宣传,努力为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从而让旅客有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新年伊始,这个段由党委负责人带队,逐一走访了当地的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通报2018年春运准备情况,并共同商议加强春运期间铁路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为让广大旅客及时了解春运信息,他们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除了在报纸上开设“聚焦春运”专栏之外,还与南阳广播电台建立定期电话连线采访机制,及时通报春运列车开行方案、当前客流和售票情况、铁路春运组织方案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新闻宣传与策划。

为了让干部职工心无旁骛投身春运,这个段管内各站在办公区域、作业岗位等场所围绕安全、服务、素质、增效等主题,悬挂标语和摆放展板,形成浓厚的“大战春运、确保安全、提升服务”的宣传氛围。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厅、服务台等场所,利用灯箱、揭挂、喷绘等形式,宣传2018年新春祝福、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同时张贴年画、窗花,悬挂彩旗、灯笼等物品,为旅客打造温馨喜庆的出行环境。

他们主动邀请社会志愿者、媒体记者、职工代表担任春运监督员,对春运售票组织、服务文明礼仪、收费行为规范等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并积极与新闻媒体策划“记者春运一线行”活动,对春运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铁路人“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进行广泛宣传,以便让社会大众更好地走近铁路、理解铁路、支持铁路。

与此同时,这个段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微视频”“微活动”“微话题”“微直播”等各种“微”元素,在线解答旅客咨询和受理各种预约服务。旅客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拥有权威、便捷、全面的智慧化旅途体验。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