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党委打造“师说文化”助力职工增技提素

2018-02-06 23: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作为新师傅,我一定会将我所有的知识技能倾囊相授,助你早日腾飞”2月6日,新乡桥工段探伤工侯洪林签师徒合同时对徒弟说道。

新乡桥工段党委为迅速提高初入路职工的职业技能与个人素质,积极打造“师说文化”,从原来的“传帮带”升级为“签合同”在对徒弟职业技能提出要求的同时,对师傅的教学也提出了相应要求,制定考试奖励惩罚措施。

该段探伤工侯洪林是一名特殊的师傅,他既是“传帮带”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师徒合同”的亲历者,现任高铁探伤工区班长的李振江就是“传帮带”活动中侯洪林的师傅,而侯洪林却是他永远的骄傲,侯洪林年龄仅27岁,探伤工龄仅两年,但其两年内取得的荣誉却让他享誉全段,他是全路中国铁路总公司全路探伤技能大赛的全路前二十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名,新乡桥工段技术标兵等。

该段党委注重品牌文化打造与传承。“师说文化”的传承使得原本跟师傅学习的侯洪林现在也成为让别人学习的师傅,而其品牌内涵则是在增强技能提素质,选树榜样超榜样,形成以优带新,让新超优的良好循环,促进人人能竞争,事事讲超越的优良氛围加速扩散。

该段在注重品牌文化打造的同时,针对现场情况多变的实际,推出以规章制度考试、紧急事故处理、日常技能竞赛为主的“练功比武”用以检验知识理论与作业技能操作水平,并指派专业技术人员组织集体培训。

该段党委还多举措强化思想引领,以微信公众号推送、段网首页发表等手段在青年中树立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以宣扬人物事迹为主,形成人人争做典型、人人赶超典型的竞争机制,并设置奖励机制,对优秀典型进行通报奖励,今年以来,该段师徒合同涉及职工20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