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部站:颂歌声声迎新春,“对标立杆”创佳绩

2018-02-05 16: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伟 程礼松

2月5日讯(:王伟 程礼松)记者从总公司获悉,今年铁路春运将呈现节前客流平稳,节后出行集中等特点。2018年春运客流规律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春运在2月1日启动,相比去年推迟18天,大量学生、务工流将在1月底2月初完成运输,春运节前客流预计平稳,但节后客流集中出行时段将较往年有所提升。

南部站预计从2月5日(腊月二十)到2月12号(腊月二十七)是节前客流返程高峰。从2月18日(正月初三)开始,客流将连续攀升,预计2月20日至21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六)将迎来节后第一个高峰期,主要以探亲、务工流为主。3月3日(正月十六)将是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

南部站将统筹安排、积极挖潜扩能,精心准备、多措并举,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为确保2018年春运组织工作安全有序,车站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挥、协调铁路的春运工作。开展春运设备大检查,联合站区单位对车站运输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统筹调配人员力量,集中抓好春运客运工作,落实帮班措施,增强春运一线力量。在节后客流高峰期间,协调社会力量为铁路春运提供支持和帮助,全力为春运工作提供好保障。

为应对突发情况,南部火车站制定了多项春运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应对客流暴涨带来的售票、候车压力;客车集中到达,带来的旅客乘降、列车运输压力;列车晚点、客流积压,带来的旅客组织压力以及应对售票系统突发故障,带来的售票工作压力。

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加大对旅客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车站安检人员使用手持仪器对乘车旅客随身携带品进行贴身检查,防止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危及旅行安全。

针对客流高峰时段,全面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流线。客流高度集中时,实行分区候车、引导进站,防止旅客对流。

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巩固“厕所革命”所取得的成效,开展“暖手工程”,增加温水设备,安装除味设备。确保“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