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6岁男宝吐血巾帼列车爱心接力

2018-02-04 21: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2018年2月3日早晨9.40分左右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二四组值乘的Z180次列车运行在张掖至金昌间,一名软卧旅客匆匆忙忙跑过来找到乘务员说:“乘务员你们列车上有医生吗?她家的孩子发烧了,还吐血1这个时候正在交接班的软卧童磊玉和吴海涛同时问询旅客是什么情况,来问话的旅客告诉他们是包房里的一个小男孩发烧了还在吐血,童磊玉快速赶到包房里看到床上袋子里的血迹,孩子妈妈着急的哭了,吴海涛立即通知当班列车长石远,同时通知广播寻找医生,由于列车条件有限,没有医生到场,童磊玉抱着男宝(6岁薛义文)在厕所止血,同车厢有一位略懂医术的老人指导童磊玉给孩子搓背顺顺,周围旅客说可以用凉毛巾吴海涛一遍一遍用凉毛巾给薛义文敷额头物理降温,作为一名4岁孩子的妈妈童磊玉抱着虚弱的薛义文满眼的担忧,都能感受到她此刻着急的心里,母爱是博爱,是伟大的,虽然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但是关爱孩子的心却牵动着每位母亲,车厢的旅客对工作人员的无微不至投来信任,肯定的目光,我们会尽力照顾好每位回家的旅客。薛义文妈妈要求前方站下车治疗,列车长迅速开好“交患病儿童”的客运记录交前方金昌车站,同时列车长与金昌车站的值班员联系好救护车。列车到站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将母子俩人送上救护车,希望孩子早日康复。

爱心的力量弹奏着春运旅途的节奏,平安,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圆满度过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