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车人的春运变形记

2018-02-03 15: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霞 唐浩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 春运第一天,成都东客站广场人潮涌动。.JPG
  • 图2 成都车辆段支援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给旅客发放车辆设备使用须知.JPG
  • 图3 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在电梯口做指引疏导.JPG
  • 图4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在窗口做实名制验票.JPG
  • 图5 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在为乘客做指引.JPG
  • 图6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帮助旅客整理行李乘车.JPG
  • 图7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帮助旅客做指引乘车.JPG
  • 图8为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指引乘客实名制验票进站.JPG
  • 图9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指导旅客使用轧机验票.JPG
  • 图10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指引旅客进站.JPG
  • 图11 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指引帮助旅客进站.JPG
  • 图12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对旅客进站做实名制验证.JPG
  • 图13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指引旅客通过轧机验票.JPG
  • 图14车站所有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验票进站.JPG
下一个

“我们展现的是铁路修车人的风采,今天大家有机会从幕后来到台前,一定要打起精神,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又是一年春运到,2月1日上午,成都东站广场上人潮涌动。由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成员组成的春运支援者在这个繁忙的春运,化身临时客运人员,开始了他们的春运变形记。

相比去年,今年新开通了西成、渝贵等高铁线路,铁路客流量大幅增加,旅客乘车时间相对集中,对于服务人员站前指引疏通和验票进站相关工作要求更高。成都车辆段今年支援春运验票的人数达到40人,每日在岗人数比过去翻了一番。

他们主要在车站验票口和站前广场出入口,进行旅客引导分流,指引持身份证的旅客尽量走人脸识别轧机口进站,其余人员走人工通道进站,指导不会使用轧机的乘客正确使用,尽可能缓解站前旅客拥堵问题,同时帮助旅客解决困难和疑问,为旅客顺利便捷进站提供支持。

作为修车人,虽与旅客接触的机会不多,为旅客服务的心意却丝毫不差。成都车辆段团委特地将客车车上茶炉、集便器等设备使用须知印成小卡片。支援人员换班休息之余,将小卡片分发给站内旅客,并进行简单讲解,努力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贯彻始终。

图1 春运第一天,成都东客站广场人潮涌动。

图2 成都车辆段支援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给旅客发放车辆设备使用须知。

图3 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在电梯口做指引疏导。

图4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在窗口做实名制验票。

图5 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在为乘客做指引。

图6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帮助旅客整理行李乘车。

图7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帮助旅客做指引乘车。

图8为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指引乘客实名制验票进站。

图9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指导旅客使用轧机验票。

图10成都车辆段党员突击队员指引旅客进站。

图11 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指引帮助旅客进站。

图12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对旅客进站做实名制验证。

图13成都车辆段青年突击队员指引旅客通过轧机验票。

图14:车站所有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验票进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