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拉开帷幕 安铁安检支队吹响春运集结号

2018-02-03 14: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钱丽

2018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2月1至2日,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180余名民警及队员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在秦巴山区各中小客运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安全宣传活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在安康、汉中、万源等车站,安检支队民警及安检队员深入车站、候车室、铁路沿线村镇,利用张贴展板挂图、危险违禁品实物展示、现场讲解、宣传单发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向广大旅客群众讲解安检知识。为了能够让旅客直观认知危险违禁品,了解其危害,安检支队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安康车站广场设立安检宣传点,发放安检宣传单页2000余份,摆放展板和旅客常见易携带的危险违禁品70余种进行实物现场讲解,就旅客经常携带的各类胶体、生活日用品、美术染料颜料等特殊性物品进行演示,利用演示结果告知旅客其严重危害性,促使广大群众的安检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1月份以来,安检支队查获各类危险品12810起,为旅客平安出行把控了关键大闸。(杨长空 刘耀武 钱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