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红花岭隧道提前安全顺利贯通

2018-02-03 12: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元月31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声并伴随一阵噼哩啪啦的烟花炮竹声,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红花岭隧道左线提前半个月安全顺利贯通。

这个项目部承建的红花岭隧道是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四座隧道中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座,不仅隧道上方是深圳龙岗区大型垃圾填埋场,随时都存在有毒有害气体渗漏的危险,而且之前由于常年石材开采的原因,隧道进、出口面壁都成为悬崖断壁,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大而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去年元月12日隧道正式开始进入掘进施工,也是四座隧道中第一个进入施工的工程。

为了实现隧道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和工期“四个确保”,该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在安全生产上,成立了专项安全管控小组,每个工序和作业面都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制定了安全施工实施办法和安全风险预案,请专家对隧道安全施工方案进行评审,对所有进入隧道施工的人员必须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和教育,并经考试合格后才允许进入隧道作业,对每天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都要进行班前安全讲评,交待安全注意事项,确保万无一失。此外,还加强洞内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控和检测,防止毒害气体的渗漏;在质量管控上,对每道工序的更换和隧道围岩的变化都要进行技术交底,不定期举办专业技术培训,明确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全面推行隧道开挖光面爆破,并与隧道施工队签订质量包保责任状,定期检查和考核,达不到标准的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加强工艺技术改进,将左洞格栅拱架施工变更方案通过专家的论证评审并实施后,不仅安全质量可靠,而且比原设计起到了节省时间,提高工效,降低成本的效果;在工程进度上,隧道未开工前就先后召开了三次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合理制定施工组织计划,施工过程中根据不同施工段的地质和围岩情况,及时调整施工方案,调配和增加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采取施工作业人员轮换、机械设备不停的连续施工作业制,去年春节以及日常国家法定节假日都保持施工状态,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工期”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工程进度明显加快。

严格全面的安全措施,周密可控的质量管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标准精细的施工作业,隧道施工作业一年多来,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工程进度、工期和节点都始终按照预定计划顺利推进,达到预期目标,提前安全贯通。(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