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开展“平安春节”公益宣传活动

2018-02-03 12:0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聪辉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辖区的治安环境,确保沿线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神华铁路公安处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深入沿线车站、集市、村庄、学校等地,开展了主题为“平安春节、防火、防盗、防诈骗,神华铁警伴您行”的公益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以集市人流量大为契机,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表演歌舞、三句半节目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种诈骗、盗窃犯罪的特点、手段和防范措施;同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讲解火灾的预防、扑救、逃生和自救等知识。买菜的王师傅对此项活动大为赞许:“铁路民警开展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我们一看一听就懂了。”

2.jpg

“爱路护路从小抓,安全知识进课堂”,宣传小分队利用课间10分钟,通过真实案例向中小学生讲解了铁路“四不”知识,即“不上路、不石击、不拆盗、不摆障”和寒假期间的人身安全注意事项,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3.jpg

宣传小分队利用职工交接班的时间,为大家献上了自编自演的节目《最炫爱路风》,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爱岗奉献、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本次活动,共深入集市4次、村庄8座、校园13所,解答群众咨询和提问80余人次,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本、宣传手提袋3000余只、扑克牌800余副、笔记本1600余个。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沿线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沿线群众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