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铁安检强举措确保今年春运平安

2018-02-02 09: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丽 郭天国 江洲

为全面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安康处辖区各车站都能够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总目标,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先行部署、立即行动,采取六项举措抓强抓实安检查危工作落实。一是切实提高安检人员思想形势教育,做好查危民警、专职安检员、安检职工的动员工作和与站段的沟通协调工作,使全体查危民警、安检队员和安检职工能切实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实现队伍作风新形象。二是切实加强各项安检措施落实,保证力量到位、设备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全面提升安检等级,严格落实安检措施,全力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三是切实强化安检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安检队伍水平。四是切实加强站段沟通协调,从思想、人员、设备、措施、管理、检查等环节入手,督促各车站各车次进一步细化安检措施,保证安检力量投入、安检设备配备、安检措施制定、安检管理落实、安检督导检查“五到位”,切实保证安检查危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切实做好安检查危宣传。要求各车站要协调车站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内容,以及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旅客的知晓程度,切实加强高铁安检宣传工作。六是切实强化辖区安检督导检查,加强对辖区各车站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安检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堵塞安检漏洞,全力确保2018年春运这场硬仗完胜。                          (钱丽 郭天国 江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