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第一天都发生了什么

2018-02-02 09: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梅

一年一度的春运,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杭州十组的乘务员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用一份真诚和汗水让春运之路满载温馨。

2018年2月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让我们一起看看杭州十组乘务员的一天。

早晨8点杭州折返站库内进行防火、反恐的应急演练,虽然是演练,但认真的劲头很敬业。

杭州库内做好卫生保洁,车厢干净整洁,让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的第一个春运

我叫明慧今年20岁,是杭州十组的一名乘务员,今天是春运第一天,也是我经历的第一个春运。

车门口加强实名制验票,把好列车第五道安全防线。

帮助重点旅客上车,让旅途更温馨

列车从杭州车站开出,列车的三品检查小组开始对旅客的行包和车厢各处所的检查,平安度过旅行,这是必不可少的,安全是铁路运输的永恒主题

下午17:00,16号车厢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紧急广播找医生,找药品,15号车厢一名医生赶到现场,口服速效救心丸量血压,听心率……经过紧急救护,病人的病情逐渐稳定。

徐州车站,13号车厢乘务员细心照顾生病的旅客,让病人的家属特别感动,在列车下行到达徐州车站时,特地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繁忙的春运背后,有太多的铁路客运人,黙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没有惊天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对自己岗位的责任,但是正是这种责任和坚守保障了春运的安全,保证了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