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因精神障碍火车站走失 安康铁警按图索骥助其归家

2018-02-02 09: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范雯靓

(杨长空 刘耀武 范雯靓)2018年春运大幕已经正式拉开,火车站开始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由于人多拥挤,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些突发事件发生,最近在安康火车站就有一名中年女乘客下车后因精神障碍导致走失,好在安康铁路警方根据视频监控按图索骥,最终找到了这名乘客,并助其平安归家。

2月1日16时30分,家住安徽省的刘某急匆匆找到安康站派出所执勤报警求助,称其亲友青某在安康火车站走失。细问之下,民警得知:原来刘某和青某系亲属关系,他们本欲乘坐北京至贵阳的K4607次列车一同前往达州,谁料列车途经安康站停车时,有重度精神障碍的青某在刘某上厕所的空档随着人群下了火车,出站后,头脑恍惚的青某不辨方位,就顺着铁路延伸的方向走去,待刘某发现后,青某早已不知所踪。

接警后,安康所民警根据信息比对和火车站内外监控视频分析查找,最终在十几公里外的安康东站附近找到了青某,并将她亲手交给其亲属刘某。在此,铁路民警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春运出行,人多拥挤,如果身边有老人、儿童、以及其他有行动缺陷的同行人时,一定要随时看护好,确保安全到家。

微信图片_2018020208520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