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8年铁路春运今日正式启动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春运四十天预计发送旅客384万人次

2018-02-01 17: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红

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铁路春运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为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遵循“让旅客更满意就是我们的服务追求”新时代客运服务新理念,全力推动春运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8年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春运呈现“节前客流高峰早,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中短途客流火爆”的特点。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春运四十天预计发送旅客384万人次,增长2.8%,日均9.6万人次,其中直通发送114万人,同比增长1%;管内发送270万人,同比增长3.6%。

为迎战2018年春运,草原铁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春运工作中,全面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秉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和草原铁路“让旅客更满意就是我们的服务追求”新时代客运服务新理念,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2018年铁路春运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以“确保春运安全、确保春运秩序、提高供给水平、提高服务品质”为目标,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等方面,推出了十大便民措施:一是根据客流需要,科学安排运输能力,旅客回家更畅通;二是实施车站畅通工程,旅客进出站更便捷;三是从铁路线路、旅客购票、旅途环境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旅客出行更温馨;四是完善服务设施和整治站车卫生,旅行环境更舒适;五是优化售票流程和系统能力,旅客购票体验更方便;六是畅通服务受理渠道,信息化与智能化服务让旅行更贴心;七是全面实施“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旅客出行更顺畅;八是开展车站“畅通工程”,增加“VR”休闲服务,旅客候乘体验更暖心;九是改进餐饮服务,试点推出“中式快餐”,让旅客吃得更放心;十是推行厕所“双所长”制,系统推进站车“厕所革命”,旅客如厕更舒心。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