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门峡南站派出所深入学校积极开展路外宣传

2018-02-01 17: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楠

为了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确保铁路沿线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31日,三门峡南站派出所民警积极深入线路周边乡村的雷湾小学、关沟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viewfile.jpeg

住在铁路边,学校在铁路边,上学放学都要经过铁路,这是线路周围村庄学龄儿童的共同生活特征。由于孩子们年纪尚小,对未知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同时对法律的概念比较模糊。如何既能适应孩子们的心理特点,让孩子们不会产生疲惫感;又能保证此次宣传的效果,成了这次宣传工作的难点。对此,民警们在宣传活动之前专门自学了部分心理学知识。

viewfile-1.jpeg

在宣传中,采取互动讲解、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爱路护路知识,让同学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学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铁路安全防护意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增进了同学们对高速铁路的了解,同时让“知路、爱路、护路”意识深深的根植在铁路沿线每一名小学生心中。此外,民警还为孩子们带去了作业本、文具盒等宣传慰问品,增进了警民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单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