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大幕开启 安康铁警“暖冬行动”护航旅客回家路

2018-02-01 17:1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唱得好!再来一个1欢呼声、掌声一浪高过一浪。2月1日,在陕西安康火车站的候车室里,洋溢着热闹、温馨的气氛,来自安康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正在为旅客献上一个个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

  随着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为更好地服务旅客,春运首日,安康铁路警方组织全处600余名干部民警在各大车站、列车上集中开展了以“平安、有序、温馨”为主题的爱民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在喧闹的安康车站,民警穿行于旅客之间,向旅客发放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卡,传授防盗、防抢、防骗外出安全旅行常识。在“危险品”宣传台,民警正细致的向周围旅客介绍“三品”的种类及携带“三品”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其他奋战春运一线的民警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抱小孩、指迷引路、倒开水……。热心的服务,真心的微笑,一件件温馨的“小事情”,架起春运寒潮中的“暖心桥”。

  “小偷平时是怎么得手的呢?平时我们跟大家说,不少人会觉得多此一举,今天我和同事现场演给大家看,你们注意看好了,顺便想想自己该怎么防备。”在汉中火车站,面对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为护航平安,汉中站派出所联合汉中市公安局在火车站举行2018年春运安保誓师大会,打响为春运旅客安全出行、顺利返乡保驾护航的“第一枪”,活动当天民警积极在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开展爱民服务活动,面对面向旅客群众传授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常识,帮助旅客拎包、送春联、答疑解惑,使广大旅客感受到返乡路上的温情。

  针对春运途中旅客多、事情多的实际情况,为了让有困难旅客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安康铁警加大了安康铁警微博微信的宣传,告知旅客通过微博及时向民警求助,公安民警将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同时,在春运的主战场,认真协调警力部署,抽调民警补充一线,在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的同时,积极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针对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携带现金较多,旅程长,疏于防范等实际情况,安康铁路公安处组织乘警支队设立专门的保险柜,为不方便携带的旅客免费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为应对冬日寒流,他们还给每个警组配上了暖水袋,以应对出现极寒天气造成列车晚点时,给老人和婴幼儿取暖提供方便。同时由全处文艺骨干组建的宣传小分队更是深入辖区各车站、返乡列车,将铁路相关法规和乘车安全常识以相声、快板等旅客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表演,为旅客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与安全出行宣传,让和谐温馨陪伴旅客春运归家路。

附图:1、春运首日,安康铁路公安处举行春运志愿者授旗仪式

2、安康铁路公安处党员民警对着党旗前宣誓

3、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在汉中站向小旅客发放宣传品

4、安康铁路公安处在候车室进行乘车安全提醒歌演出

5、安康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队员进行舞蹈表演

6、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在汉中车站候车室开展防盗情景演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