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诚信工程 铸千年丰碑——慧鱼(fischer)FZPII背栓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8-02-01 14: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欣悦 夏肖玲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决策、围绕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目标、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旨在北京市域范围内形成“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

图1-1: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东部地区关系示意图;图1-2:北京城市副中心空间结构规划图

北京城市副中心选址通州区,规划范围约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办公区6平方公里。北京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提倡生态城市布局,形成“一带、一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带”是以大运河为骨架,构建城市水绿空间格局,形成一条蓝绿交织的生态文明带。“一轴”则是沿六环路形成创新发展轴。“多组团”则是依托水网、绿网和路网形成12个民生共享团,建设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的城市社区。

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幕墙工程于2017年3月刚刚开工,全球知名的德国慧鱼集团就顺势而入,以无与伦比的技术、规模和诚信优势,成为幕墙工程建设的主力军。该项目幕墙工程的某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体现行政副中心办公楼的庄严肃穆之感,经设计师反复研讨,最终确定大部分采用石材幕墙作为外立面幕墙体系。石材作为幕墙面,并搭配玻璃幕墙点缀,加上摒弃传统的对缝连接方式,采用了骑马缝的错缝连接,使立面效果更加大气、活泼。

顶级品质,成功入选项目供应商

北京城市副中心属于国家高度重视的工程,可谓“百年工程,千年大计”,所以不论是在材料选择还是在供应商的筛选方面都要求非常严格。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石材幕墙安装形式方面,经过慎重考虑,选用了背栓式安装方法。因为背栓式相对于另两种T码式和SE挂件式安装方法,具有更好的抗震性能和安全性,在施工方面易于调整、便于修复误差。

本着“百年工程,千年大计”的宗旨,针对此项工程的供应商筛选也是慎重之至。此项工程的供应商均为国际顶级优质诚信供应商。经各方专家及业界学者反复筛选推敲,慧鱼凭借其多年在行业中优质的产品及其以客户为本的高质服务,在众多供应商中脱颖而出。首先,慧鱼背栓产品与设计要求十分吻合,同时凭借其在这一领域多年积累的专业度及国际影响力,在层层审核下,成功晋级入围名单。然而能成为此项目供应商,只依靠“姣好”的品牌知名度是远远不够的,产品本身还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检测实验和认证来保证其安全可靠性。所有慧鱼背栓系列产品拥有国内外的各项认证,包括含八项重要测试的欧洲权威的ETA技术认证,取得CE强制认证标识,并在国内的国家级第三方检测机构通过了包括抗震试验、拉拔剪切试验、化学材质分析、中性盐雾实验等测试。在幕墙深化设计阶段,我们还可以配合幕墙设计方进行背栓力学校核计算,并提供相应计算书,正是由于慧鱼公司可以提供如此之多的技术支持服务,最终慧鱼产品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上的审核结果全部符合招标标准,加之慧鱼公司作为一家有多年悠久历史的德国知名锚固企业,在进入中国20年来参与了众多地标性建筑工程,并拥有大量的成功案例,在这些背景资料的依托下,慧鱼实至名归的成为此项重要工程的供应商。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地块、B1、B2地块及C2地块选用了慧鱼的FZP II石材背栓及模扩底锚栓产品。

卓越性能,实力支撑项目安全性

项目采用了最先进的背挂连接方式,将外幕墙装饰石材固定在龙骨上,从而确保石材在高层建筑中无论是承受风压还是振动都安全可靠。慧鱼(fischer)FZP II石材背栓主要由锥形螺杆、套筒和核心扩压环组成,具备比传统安装方法更高的承载力,可实现在天然石材板块上的无应力安装,抗震性能更佳,承受动荷载性能也更高。慧鱼FZP II石材背栓使得每块板材能够独立安装,因此每一块板材都能独自受力,避免了因互相连接产生的不确定应力集中而导致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慧鱼(fischer)FZP II石材背栓的生产工艺与质量检测控制均按照欧洲标准执行,材质采用具有超强抗腐蚀性的顶级A4(316)不锈钢,产品性能经过欧洲权威技术认证(ETA),是建筑空间保持可持续性发展的有力保障。

图3:慧鱼齐平式背栓FZP Ⅱ

图4:转角,由FZP-II和转角件连接的幕墙板块

图5:慧鱼的FZP Ⅱ背栓的安装

图6:慧鱼的FZA模扩底锚栓

慧鱼FZA模扩底锚栓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中被应用在后置埋件中,用于固定龙骨。FZA模扩底锚栓,采用机械锁原理,通过扩底后的结构自锁将被锚固物固定在结构上,可实现浅埋深和高承载力,最大程度确保安全。其使用的慧鱼模具式钻头FZUB可一次性完成钻孔和扩孔。几乎无膨胀力,特别适用于边间距受限的锚固。

优质服务,确保各环节的无缝对接

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对慧鱼来说极具挑战性,不仅因为这个项目承载着一定的特殊使命及其重要性,而且项目供货周期短,材料用量大,仅FZP II石材背栓的用量就高达300万套。慧鱼公司销售经理张毅松先生坦言道,“为了保证工期周期和品质,我们把优质服务放在首位,以完善服务解决问题,突出服务赢得信任,以强调服务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此项目由慧鱼中国总经理蒋宗先生及ACT高级销售经理程莹璞先生两位领导亲自把关,并确保公司内部各部门间密切配合,高效地沟通,保证销售、技术服务、物流、质检等工作得以无缝对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