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 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18-02-01 13:5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徐盐铁路2标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指挥部安全工作形势的稳定,让全体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31日至2月1日,由徐盐铁路2标负责人带领,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一是对指挥部机关及各分部生活区内所有配电箱进行检查,查看各配电箱电源线是否完好,无损坏、烧坏现象;生活区职工宿舍用电线路的布设、接头进线部位、安全距离等是否满足防火安全要求;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施工现场用电设备及拉线、接线、开关等是否按规范进行配置和防护,配电柜(箱)是否上锁。二是对生活营地和各施工现场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及有效性进行检查,认真检查职工食堂防毒、防腐、卫生情况。三是对施工现场各作业面作业人员有无违章作业,高空作业人员是否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现场有无专人进行监护,作业人员的精神状况是否良好,有无节前的情绪波动等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员工反复开展宣传教育,敦促员工克服春节期间的麻痹思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单位安全管理总体较为规范,但仍存在少数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整改的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在短时间内整改完毕的,均要求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指挥长强调:要以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和谐安全的氛围,使全体人员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把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全体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