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民警进牧区 宣传讲解购票知识

2018-01-31 17: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晋

随着春运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抢票大战拉开帷幕,为保护广大旅客权益,普及购票、识别真假票等相关出行知识,1月31日上午,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赛汉塔拉车站派出所民警深入牧区,面对面为牧民辨别真假火车票支招,同时,提示牧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宣传讲解过程中,民警以两张真假火车票为例做出说明:真火车票采用油墨印制,票面平顺光滑,印刷清楚,字迹清晰,字体位置明显、醒目,有一定的防水效果;通过逆光照看,真车票上有“中国铁路”的路徽水印;右下角有二维防伪图案,手机扫描可显示车次、时间、座别(铺位)等信息。假火车票印刷粗糙,字迹模糊,用手一摸会有油污;如果是挖补假票,挖补涂改处特别是有数字的地方会明显变厚,有凹凸感;逆光照看,假车票上没有路徽水印;并且在扫二维码后不识别旅客的有效乘车信息。

通过铁路民警细致的讲解,牧民对出行购票等相关知识有了全面了解。“过几天,我们准备坐火车去看望亲戚,正发愁怎么买到火车票,民警这次专程来我们家中讲解出行的一系列知识,真的很有用,非常感谢他们1牧民那日松笑着说。

春运临近,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选择火车站售票厅、代售点、铁路售票官方网站、“12306”订票热线等正规渠道实名购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