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提升机车防寒质量备战春运

2018-01-31 14: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为做好今年冬春运工作,保障今冬运输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集宁机务段对机车防寒进行在补强工作,全面提升机车防寒质量,确保机车及相关设备的正常运行使用。

  这个段结合机车整修防寒整治验收工作情况,详实了解掌握每一台上线机车实时“身体状况”,制定出详细的机车防寒补强工作安排。明确各部门机车防寒工作职责,并要求将工作内容落实到具体科室及车间的相关人员,做到各部门联动,扎实开展防寒整备作业,确保工作细致、到位、无遗漏。

 该段对机车防寒“内外兼修”。整备车间及相关运用车间严格执行柴油使用的有关规定并加强对柴油的取样化验,确保其正常使用。同时,为确保机车油水温度符合规定要求,让机车打温工作顺利开展,职教科制定机车防寒过冬有关知识的教育培训、考试工作,保证各车间均具备合格的打温人员。

在保证机车“内部”温度适宜之后,该段还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机车“体表”温度。为机车百叶窗、油水管路等进行防寒整治。同时整备车间对机车连接管线、蓄电池和门窗、天窗及玻璃、沙箱盖等部件进行全面普查、整修,消除多发、易发故障,确保各部件作用良好。同时领导小组对防寒过冬工作的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未按要求落实工作的责任部门按有关规定落实考核,切实保证机车防寒工作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