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精密部署迎战冬春运

2018-01-31 14: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冬春运以来,集宁机务段多措并举,以 “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社会满意”为目标,超前预想、提早铺排、精密部署,全力确保冬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这个段结合总公司、局春运要求和工作实际,提前制定春运工作安排和春运前机车整修方案,从领导组织、临客安排、安全措施、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等方面,对领导包保责任、机车交路安排、机车质量整治、现场安全控制等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形成范围兼顾段、科室车间、职工等各个层面的具体安排。

为进一步保证现场作业安全,这个段提前制定了干部包保办法,按照党政正职包保地区,班子副职包保车间,机关科室包保关键岗点,车间干部包保车队、班组的原则,加强现场安全检查监督,由当党委组织助理、人劳科长、行政监察、纪检监察等人员组成干部作风检查组,对冬春运期间干部现场履职监督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及时和所在车间交换意见,限时进行整改。

为进一步配强人机运力。成立乘务预备队,弹性储备乘务员,利用指导司机与学习司机组班,随时补充各值乘区段班数,遇线上机车乘务员紧张时,立即补充上线,确保冬春运期间人员供应充足。

为确保机车质量,这个段提前开展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活动,实施客车专检、专测、专修、专验,重点加强HXD3C、HXD3D型电力机车质量排查整治。重点做好机车防寒、防冻、防雾闪(污闪)工作,加强电力机车车顶整备检查清洁和库内停留机车打温,地毯式普查机车制动系统状态、电力机车车顶高压部件、机车车钩及缓冲装置、牵引杆等,有效保证了春运期间机车检修整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