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召开2017年年终经济活动暨成本分析会

2018-01-31 11: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加松 刘永利 李硕

为真实反映公司下属项目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查找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1月2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在机关7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年终经济活动暨成本分析会。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项目项目经理等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公司副总经理郭琼主持。

会上,成本管理部通报了各项目总体经济运行情况,具体包括合同收入情况、当期成本、后期成本、盈亏情况、资金收支、债权债务、各成本要素占比等,采用纵向对比与横向对比的方法,用数据查找项目成本管理上的问题与不足。财务部从近三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比、2017年核心指标完成情况、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财务重点工作安排四方面通报了分公司总体经济运行情况,同时对公司的资金管理、上缴款刚性上缴、社保费用及时缴纳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公司全业态财务共享中心上线时间节点安排以及集团公司下发的承兑汇票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在2018年资金管控、财务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保证了全公司经济状况良性运转的状态。随后,各项目经理汇报主要盈亏情况及整改应对措施,分公司领导及业务部门点评,梳理各项目资金流向,分析各项目盈亏原因,制定纠偏方案。

分公司副总经理郭琼在分析了当下公司经济运行情况的态势之后,对2018年公司成本管理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重视成本管理工作,打破重生产轻算账的思想;二是加大问责力度,以责任成本为红线,严格执行奖惩措施;三是加强劳务分包管理工作;四是规范用工、统一调配与管理;五是加大对各项目成本管理帮扶力度,培养业务水平好效率高的成本管理队伍。

分公司党委书记程纪平强调,要加强“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等项目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推广项目班组承包责任制;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兑现机制,奖惩分明,落实各项管理办法,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

分公司总经理刘刚充分肯定了此次经济活动暨成本分析会,要求各项目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纠偏措施,并强调项目部是责任成本的主体,要认真落实会上总结的各项建议及改进方案,切实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28日,分公司成本管理领导小组逐一约谈各项目责任人,了解项目上的问题与困难,从收、支两条线出发,帮助项目经理制定节支及二次经营增收方案,并将在会后与项目责任人签订责任状。

公司成本管理领导小组逐一约谈项目责任人 李硕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