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南运用车间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确保行车安全

2018-01-30 15: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

元月25日,陕南地区普降大雪,安康南运用车间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细化雨清冰除雪措施,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确保行车安全。

该车间从安全预想着手,针对线路打滑、桥隧相连、高堤深堑等情况,同时针对段内部分区段坡道多,弯道多的实际,强化干部添乘指导和作业卡控力度,紧盯现场作业环节,并在出勤窗口、达州公寓强化现场培训,将应急措施及适时线路状况及时传达给乘务员,保证乘务员班前预想充分,强化乘务员标准化作业,做到“瞭望不间断、确认不臆测、信息要畅通、停车要果断”。

该车间紧盯人身安全关键,积极组织人员做好地面清冰除雪,撒盐融冰,防止现场作业人员滑倒摔伤。他们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记录雨雪冰冻信息,确保遇到恶劣天气能够迅速发出恶劣天气行车指令,以短信和“钉钉”等通信方式,及时传达预报信息和相关行车安全要求。针对乘务员区间超劳,需要就地调休等实际情况,要求一线乘务员以大局为重,时刻守机待命,出勤前备足干粮,确保在恶劣天气下顾全大局,维持运输秩序稳定,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