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雪奋战保安全

2018-01-30 15: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姣姣

1月25日,安康机务段内除冰扫雪人随处可见。原来是安康又迎来了第二场大雪,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天气极为恶劣。温度从零摄氏度降到了零下6摄氏度。一夜之间,银装素裹了整个安康机务段。

早上8点,该段计统科科长就组织人员去扫雪。该科室担当的清洁区为机车乘务员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所以比较重视。由于天气恶劣,雪已结成冰紧紧的抱着地面,需要重复很多次动作才能除去。刺骨的寒风吹着每一个人瑟瑟发抖的手,雪泥渗透了半只鞋。但是并没有击退大家扫雪的热情。他们说“确保道路畅通、机车乘务员上下班的安全是我们应尽的义务”。10点50分左右,一条康庄大道终于被开辟了出来。看着湿透的手套、变形的簸箕。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微笑。

为确保恶劣天气现场作业安全及运输畅通,这个段迅速采取应急预案。要求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各项保障措施。要求各车间、科室必须加强对分管作业场所及人行道的检查,做到小雪随时扫,大雪及时清,确保责任区内不积水、不积雪。对特殊地段,采取铺撒砂石等措施,消除事故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